2023年5月6日 星期六

歷史梗圖EP.481 麵包切不切



麵包是以黑麥、小麥等作物磨成粉,加水、鹽、酵母等製成麵團,然後再以烘烤等方式加熱製成的食品,在以前,一般家庭購買到的麵包都是一個烘烤過的大麵糰。

*只是麵包

直到1928年,美國工程師Otto Frederick Rohwedder創造了第一台商業用途的自動麵包切片機,從此以後,切片麵包出現在了超市架上,到了1933年,在美國販售的麵包已經有80%是預先切好的了,切片麵包機也被稱為「自麵包包裝以來烘焙行業最偉大的進步」。

*Otto(右)與麵包切片機

由於經過商業切片的麵包能夠讓切片均勻且較薄,讓人可以一次吃很多片麵包,這間接的增加了麵包的消耗,也同時增加了果醬的銷量。

*只是切過的麵包

不過到了1943年二戰時期,時任農業部長Claude R. Wickard下令禁止販售預先切片的麵包,理由是希望人們將麵包留給戰場上的士兵,而且預先切好的麵包需要更多的蠟紙包裹才能保存,同時切片機使用的刀片也是戰爭需要的材料。

*Claude R. Wickard

這項命令的頒布遭到了大眾反對,1月24日,紐約市市長首先無視命令,允許麵包店繼續使用切片機,兩天後的1月26日,紐約時報刊登了一封來自家庭主婦的抱怨信。


*食品管理局發布的每周少吃一條麵包將有助於贏得戰爭

信中寫道:「我想讓你知道切片麵包對一個家庭的士氣和理智有多麼重要。我的丈夫和四個孩子在早餐期間和之後都很匆忙。沒有現成的切片麵包,我必須為吐司切片,每人切兩片那就是十片。到了午餐,我必須手工切至少20片,一個三明治兩片,之後我還要烤自己的那份,那就是切了二十二片了!」

因為遭到強烈反彈,這項切片麵包禁令在一個多月後便被取消。

*禁令的終結
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liced_brea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歷史梗圖EP.239 模範戰俘

The Casdagli sampler   是1941年由英國陸軍官 Alexis Casdagli 少校製作的一件刺繡藝術作品。  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早期(1939-1945)被德國軍隊俘虜並監禁,在德國戰俘營地待了六個月後, Casdagli製作了 一些刺繡作品。 為了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