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

歷史梗圖EP.394 貞潔的殉道者



馬希連·國柏(Maximilian Kolbe)1894年出生於現今波蘭的一個小村莊,到了1906年,國柏聲稱聖母瑪利亞顯現到他面前,這次事件讓他決心成為一名虔誠的教徒。

他是這樣描述當時的場景:「那天晚上,我向天主之母祈禱,向她詢問我的將來,她顯現在我面前,手裡拿著兩個皇冠,一白一紅,問我想選哪個,白色代表我將堅守貞潔,紅色象徵著我將成為殉道者,我回答她說:『我全都要』。」



於是在隔年,他進入方濟住院會學習,直到1919年獲得神學博士學位,之後國柏回到波蘭建立修道院,並在二戰時期開放修道院為猶太人提供避難所。



國柏最終因為幫助猶太人,被蓋世太保丟進集中營,兩個月後的某一天,有幾個囚犯試圖逃跑,於是集中營的指揮官下令挑出十名囚犯到禁閉室活活餓死,國柏主動替一名有妻兒的囚犯赴死。



在禁閉室中,國柏每天都為囚犯祈禱,直到他體力不支倒下,經過兩個多禮拜,禁閉室只剩國柏和另外三名囚犯活著,於是納粹給他們注射致命的毒藥,只見國柏平靜的舉起手接受注射,等待著他即將到來的死亡。



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en.m.wikipedia.org/wiki/Maximilian_Kolb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歷史梗圖EP.239 模範戰俘

The Casdagli sampler   是1941年由英國陸軍官 Alexis Casdagli 少校製作的一件刺繡藝術作品。  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早期(1939-1945)被德國軍隊俘虜並監禁,在德國戰俘營地待了六個月後, Casdagli製作了 一些刺繡作品。 為了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