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歷史梗圖EP.293 熊頭剋星



威廉·托馬斯·斯特德(William Thomas Stead)英國報紙編輯、調查報導先驅、維多利亞時代的爭議性人物。


斯特德出生於諾森伯蘭郡的恩布爾頓,他是一名牧師的兒子,也因此他從小就熟度聖經精通拉丁語。


斯特德從1870年開始為《北方回聲報》撰稿,儘管他缺乏經驗,但他還是在1871年被任命為該報的編輯。


到了1885年,斯特德在晚報《Pall Mall Gazette》發表了四篇名為「The Maiden Tribute of Modern Babylon」的系列文章。



文章的內容主要是探討少女誘拐、賣淫等問題,斯特德通過偽裝成嫖客前往各家妓院調查,他曾問到對方是否是真的處女,對方是否是自願待在妓院的以及她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。



斯特德得到的答案是:「當然是(處女),她們很少是自願的,而且她們通常不知道來這裡是為了什麼。」


斯特德評論表示:


12歲和13歲的孩子無法做任何抵抗,她們只是模糊的理解著這一切代表了什麼。」


「她們的母親有時為了妓院提供的報酬而同意他們的要求,孩子們像待宰的羊一樣走進了那間屋子,一旦到了那裡,她就不得不經歷它,無論這個男人多麼殘忍,她都無法逃脫。」


妓院老闆說道:


「我為她提供了晚上的住宿,她在客戶家睡覺,然後事情就這麼處理好了,我的客戶得到了他的小女僕,我得到了1020英鎊的傭金,早上那個失去純潔的女孩不敢回家,只能再次來到我這,怎麼樣都對我有利」


「許多流落街頭的少女有了女兒,當她們12歲或13歲時,變得有價值時也會來到我這,可能還會獲得高達2040英鎊的價格。」



這次的報導在英國刮起一陣旋風,促進了「1885年刑法修正案」的推動,進一步規定保護婦女和女孩,將最低合法性行為年齡從13歲提高到16歲,並規定了對婦女和未成年人的性犯罪的處罰,還取締了違法的妓院。



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en.m.wikipedia.org/wiki/W._T._Stead

https://en.m.wikipedia.org/wiki/The_Maiden_Tribute_of_Modern_Babyl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歷史梗圖EP.239 模範戰俘

The Casdagli sampler   是1941年由英國陸軍官 Alexis Casdagli 少校製作的一件刺繡藝術作品。  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早期(1939-1945)被德國軍隊俘虜並監禁,在德國戰俘營地待了六個月後, Casdagli製作了 一些刺繡作品。 為了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