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

歷史梗圖EP.362 集中營的小矮人們



奧維茨家族(Ovitz)是羅馬尼亞的猶太裔拉比(精神領袖)Shimson Eizik Ovitz的後裔,Shimson同時還是一名侏儒,總共生了十個孩子,其中便有七個人同樣也是侏儒,於是Shimson成立了小人國劇團,在東歐各地巡迴演出。

到了二戰後期1944512日,奧維茨家族的12名成員被丟進奧斯威辛集中營,他們引起了納粹的死亡天使約瑟夫·門格勒的注意,他當時對遺傳學充滿好奇,於是將主意打到了這個侏儒家族身上。


門格勒為他們建造了專門的居住區,以便隨時進行研究,為了讓奧維茨家族保持健康,他們的生活條件比起其他囚犯好了非常多,有著更好的食物、床鋪、衛生條件,甚至可以穿著自己的衣服。



不過同時他們也必須在大食堂中為黨衛軍表演、成為他們的笑柄,其餘時間,奧維茨一家都在接受各種實驗,醫生會提取他們的骨隨、拔出他們的牙齒和頭髮,用化學藥劑弄瞎他們,就連是當時只有十八個月大的小兒子也無法逃過魔爪。



他們本以為實驗結束後就會被門格勒殺死,但到了1945127日,奧斯威辛集中營獲得解放,奧維茨一家活著走出了地獄,最後搬到以色列,並且再次開始巡迴演出。



到了2001年,奧維茨家最後一名侏儒佩拉·奧維茨(Perla Ovitz)去世,她在生前說道:「如果我是一個健康的猶太女孩,身高一米七,我會像數十萬猶太人一樣被毒氣毒死,因此,如果我想知道為什麼我生來就是侏儒,我的答案一定是我的殘疾、我的畸形,都是上帝讓我活著的唯一方法。」




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en.m.wikipedia.org/wiki/Ovitz_famil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歷史梗圖EP.239 模範戰俘

The Casdagli sampler   是1941年由英國陸軍官 Alexis Casdagli 少校製作的一件刺繡藝術作品。  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早期(1939-1945)被德國軍隊俘虜並監禁,在德國戰俘營地待了六個月後, Casdagli製作了 一些刺繡作品。 為了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