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歷史梗圖EP.307 通往天堂的禮物



1883616日,旅行藝人Fay夫婦在英國巽德蘭的維多利亞廳舉辦了一場給兒童觀看的魔術秀。

吸引了超過1000314歲的兒童來看表演,許多人坐在樓上看台的座位上,表演一切都很順利,演出結束後藝人開始向觀眾發送禮物,看台上的小朋友們擔心拿不到,於是紛紛往樓梯衝。



然而樓梯下的門是向內開的,更糟糕的是為了查票只留下一個小縫,一次只能讓一個小朋友通過。


最先到達樓下的小朋友無法出去,後面的人又不斷往前擠,其中一個孩子回憶道:「突然間,我覺得我踩到了躺在樓梯上的人,我驚恐的向後面的人喊道:「退後!退後!有人倒下了。」,但沒有用,我跟著群眾慢慢的往前推擠,不久後我就跟著毫無感情的踩過別人了。」



大人們著急的打開門,但門是向內開的門後又擠滿了人,最後是靠著強壯的男人硬扳開了門,這時大人們發現門後躺著183具小屍體。



這場悲劇震驚了整個英國,維多利亞女王為此設立了一個災難基金,並在街對面的一個公園裡豎起了一座紀念碑,英國所有公共場所都需要設置推桿式的逃生門,這項規定也漸漸的影響全世界。


下次如果看到公共場所的門是使用推桿鎖,請記得維多利亞廳發生的悲劇。



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en.m.wikipedia.org/wiki/Victoria_Hall_disast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歷史梗圖EP.239 模範戰俘

The Casdagli sampler   是1941年由英國陸軍官 Alexis Casdagli 少校製作的一件刺繡藝術作品。  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早期(1939-1945)被德國軍隊俘虜並監禁,在德國戰俘營地待了六個月後, Casdagli製作了 一些刺繡作品。 為了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