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歷史梗圖EP.283 阿拉斯加復仇者


Jason Vukovic 
1975625日出生在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,母親再婚後Jason與他的兄弟就常常遭到繼父的虐待。

他的父母都是虔誠的基督徒,所以繼父常常會在深夜來到Jason房間與他一起「祈禱」。


除了性虐待之外,繼父也常常會拿木棍或皮帶毆打他們兄弟,到了1989年繼父被指控對未成年人進行二級虐待,但他沒有服刑,根據Jason的說法,這件事之後再也沒有人來他們家檢查了。


到了16歲時,忍無可忍的Jason與兄弟逃跑了,他們逃到華盛頓州,開始了流落街頭的犯罪生活。


到了2016年,Jason的童年創傷已經困擾他許久,於是他開始查詢阿拉斯加的性犯罪者登記冊,並決定自己來伸張正義。



20166月,Jason 決定一一拜訪登記冊上的三名兒童犯罪者,分別為Charles AlbeeAndres Barbosa以及Wesley Demarest


這位阿拉斯加復仇者首先來到了Albee的家中,賞了他幾巴掌並且搶走了他的財物。


兩天後他來到了Barbosa家中,這次他帶了兩名同夥搶劫對方,並且扁了他一頓。


最後他來到了Demarest家,這次他除了搶劫之外,還拿出錘子幫對方整整容並且跟他說:「我是一個復仇的天使,我要為你所傷害的人伸張正義。」



沒過多久阿拉斯加復仇者就被逮捕了,他最初不認罪,但最後選擇與檢方達成協定,


Jason2017年寫信給媒體提到:「我回想起我小時候的經歷......我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,襲擊了三名戀童癖,如果你已經像我一樣,因為一個虐待兒童的人而失去了你的青春,請不要通過採取暴力行為來拋棄你的現在和未來。」



最終Jason承認犯有一級未遂襲擊罪和一級搶劫罪,作為交換,檢察官駁回了十幾項額外指控,這讓他在2018年被判處28年徒刑、緩刑5年。


雖然Jason提起上訴,不過在202010月敗訴,儘管他在一些阿拉斯加人眼中是英雄,但法官認為「我們的社會不會接受私刑」。


「我在很多很多年前開始了我的無期徒刑,這是由一個無知、可恨、可憐的父親替代品傳給我的,我現在失去餘生的大部分時間,因為我決定向他這樣的人反擊,對於所有像我一樣受苦的人,愛你自己和你周圍的人,這真的是唯一的出路。 -Jason Vukovic





資料來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歷史梗圖EP.239 模範戰俘

The Casdagli sampler   是1941年由英國陸軍官 Alexis Casdagli 少校製作的一件刺繡藝術作品。  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早期(1939-1945)被德國軍隊俘虜並監禁,在德國戰俘營地待了六個月後, Casdagli製作了 一些刺繡作品。 為了打...